垂楊路最近在上下班時段......

日期 2009/6/8 14:11:31 | 新聞分類: BRT公車消息

垂楊路最近在上下班時段變得很難走,會不會是BRT通車後所造成?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1).BRT公車專用道設置後,小汽車行駛車道數與BRT公車專用道設置前相同,並未減少︰

BRT公車專用道設置前,垂楊路為2線快車道、1線機車及1線自行車優先道,BRT公車專用道設置後,為不影響小汽車車道數,利用削減中央分隔島及取消路邊停車格方式,仍維持2線快車道供小汽車行駛。


(2).既然一般車輛車道數不變,為何垂楊路上下班(學)時段的交通還會感覺很難走?

經觀察其原因在於過去民眾習於路邊違規併排停車致使車輛無法按車道配置依序行駛,這個現象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未見改善,BRT專用道未上路前,民眾均會自動靠左側繞過違規併排停車區域勉強通行,今違規佔用現象未改善,而最左側車道又劃歸為公車專用道不得駛入,一般車輛可用剩餘車道空間變的更小,因此民眾才會感到上下班時段的垂楊路變得很難走,直覺認定是實施公車專用道所致。





這篇文章來自於 嘉義客運
https://wwm.cibus.com.tw

這篇文章的連結位址是:
https://wwm.cibus.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