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公車專用道」為什麼不設於快車...

日期 2009/6/8 14:12:14 | 新聞分類: BRT公車消息

BRT「公車專用道」為什麼不設於快車道最外側(即快慢分隔錄帶邊)?


(1).減少車流對於專用道行駛車輛之干擾︰

專用道設置快車道最外側時,行駛專用道之車輛會受行經路口快車道轉入慢車道、慢車道轉入快車道等車流影響,產生過多交通衝突點。為避免BRT車輛受其它一般轉向車輛過多的干擾,專用道設置於快車道最內側車道,安全性較佳。


(2).全線各路段系統一致性考量︰

倘若高鐵大道、世賢路、自由路專用道位置不同,則全線公車專用道一下子出現在內線道、一下子出現在外線道,一般車輛駕駛容易混淆、誤闖專用道,因此考量全線各路段系統的一致性,高鐵大道與世賢路、自由路、垂楊路等路段公車專用道採一致性的系統佈設。





這篇文章來自於 嘉義客運
https://wwm.cibus.com.tw

這篇文章的連結位址是:
https://wwm.cibus.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3